木梳

木梳。
以随心标榜。

代嫁新娘(二)

金光瑶醒来时就已经在河岸了。

 

浑身湿透了,喜服湿哒哒地黏在身上,让人难受的紧。金光瑶面无表情地看着水面,水下血红褪去,一如既往地平静了。

 

河神?倒是敢说。

 

河神这个职位不算高。但对于河里普通的妖来说也确确实实是要修炼到一定高度才会有这个称呼。但总归来说是称呼罢了,能不能胜任又是另一个问题。

 

不同河神掌管着大大小小不同的河,但是像这个村里的这种小河,就相当于是荒芜的郊外了,根本没有河神愿意来这管理。

 

更何况那个是15岁上下的黑衣少年,要轮也轮不到他来。

 

金光瑶会些许法术,但不精通,没办法完全自保,只能在关键时刻略施小计,因此每次收到要亲自出马的任务便很头疼,容易死。所以都会备一两个援手来帮助自己。

 

事发突然,岸上备着的两名援手即使收到消息也来不及救助。

 

金光瑶长舒了口浊气,离开了河旁。

 

——

 

金光瑶是不知道被那个少年救到了何处的。一路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房子,房屋并肩,两列中空出一条大道,但没有集市,仅仅是墨黑的 房瓦。

 

太明显了,明显到可以知道是有心想要指引金光瑶走这条路。更何况这条路的前方还有一股炊烟蜿蜿蜒蜒朝天飘去,最后渐淡了。

 

金光瑶蹙眉,心下掂量,随即便顺着河沿走。不出所料,无论如何走都没法走出这小村的南面,就像是走出一段,就被某种磁场拉回。

 

那条白烟仍然蜿蜒,却不见一丝风吹草动。

 

略施法术便就着那条大道走去了。金光瑶走得不徐不疾,衣物仍然湿哒哒地拖在地上,留下一长条水渍。

 

周遭开始变得阴森,金光瑶好像是变成了被人窥看的中心,盯得让人发悚。

 

每个房屋都紧闭着门窗,金光瑶左右看了看,窗是正对着自己的,都探着半个黑漆漆的头向外看。有的甚至在凶狠地拍门拍窗。金光瑶不想去细看。

 

到达那房屋前。白墙黑瓦,一尘不染地像是才完工的,和前边陈旧地仿佛要掉灰渣的房屋完全不同。甚至门还贴了倒福,就好像是要迎娶什么人。

 

金光瑶沉身,微蜷指关节缓缓敲三下木门。房内无声,但见些许黑烟从门缝溢出,“吱嘎——”一声,门便开了。

 

黑烟摊在地面,等金光瑶一踏进,就绕上桌旁的石凳凝聚成一股人的形态。原以为门外已经够冷,室内却冷得仿佛落入冰窟,阴森的感觉由内而发。

 

金光瑶入了门却没有接近那团黑烟。仅仅是扬起一抹笑容,背着手,内心念咒。是恶魂。

 

“……给…………我……”黑影含含糊糊吐出两个字,从凳上飘起瞬间化为一股烟,碰地则摊成一团水的,朝金光瑶脚底爬去。

 

嘶吼,呜咽,吞咽,哀怨一并袭来,周围的气息刹那间更冷了一度,连房屋外都起了一层薄薄的雾。

 

再细看,门上的“福”字,已然变成了“奠”。是奠念死人的意思。

 

眼看恶魂接近,金光瑶背着的手朝前一拍,恶魂舜然散开,成了个体。像是一股股气流再次向门前人身上扑,伴随着清脆的响指,金光瑶回到河岸。河边芦苇微微晃动。

 

恶魂是最难缠的,它们有一定的思维能力,但没有办法超出他们生前年龄为十岁的智商,因此更容易丧失理智。

 

至于丧失理智的源头便是金光瑶了。极阴之体,招魂招鬼,若是那些个鬼魂吸食了阴气,则可将怨念实体,渐渐恢复人形来。这是致命的吸引力。

 

恶魂是鬼体里的一部分,就好像是方便飘荡的分身,法力自然没有那些鬼那么可怖,顶多十分之一,更甚者是二十分之一,但并不妨碍它寻着气味跟上他们所要的人。

 

每个房屋内的嘶吼不再是低声,转而更为高涨,疯狂地拍着门窗,声音之响,更甚可称地动山摇。

 

门终究是被彻底破坏,率先出来的鬼有着人形,快速向金光瑶的方向移动。

 

那鬼眼眶空洞,流着股股混着黄白脓水的血液,身体肿大,像是被水泡发了一样,口中还流着绿色液体,甚至还有着零零碎碎的白点。

 

鬼相继而出。虽说样貌并不相同,但全是身体肿大的模样。

 

那些是被水鬼附身的,并被溺死的人,不过准确来说,现在是鬼。

 

鬼是人形的,但并不妨碍凭借怨念将一个人用相同的方式杀死,作为替死鬼。这样方可消除怨念,不过如此循环,水鬼也不过仍然存在。

 

灵光乍现,由手心开始渐渐延伸。金光瑶紧握剑柄,心中念咒,强行是将一恶魂硬生生刺了个穿。反手向上劈去,黑烟随即消散。

 

接二连三地,恶魂和水鬼汹涌地恶扑去,一点点围住金光瑶,渐渐逼近。

 

“恨生,起,”语调不急,操纵恨生向他背后从水里出来的鬼手砍下,直至那些恶心的东西,少了些许才翻身跃上剑身乘风向上与恶魂周旋。鬼不会飞升之术。

 

金光瑶自知是出不去这地的,因为这是鬼域。是那个金童玉女口中的“河神”设下的。其他鬼也有鬼域,不过如若被一个强大的鬼操纵者入了鬼域,则不能再开启自己的鬼域。

 

恶魂逆风朝着金光瑶奔去,眼见是即将吞噬剑柄,却被一道斩断。

 

“河神大人,”金光瑶微微挑眉,戏谑道, “我以为你会见死不救。”

 

少年没有回答问题,“不过将你放着半天时间,就招了那么多恶魂,极阴体质名不副实啊金姑娘。”

 

说实话,在金光瑶再次回到河岸的时候就发现了异常,微微动摇的芦苇就是了。

 

在鬼蜮,即便是再怎么仿生写实,但仍然是密不透风的,因此金光瑶在顶着如此烈阳下,衣物却仍然潮湿,不见半点干燥的原因。

 

“喂,金姑娘,知道怎么在不杀鬼的情况下破了鬼域吗?”少年再次开口。

 

金光瑶不计较少年对自己的称呼,反倒对他口中的方法起了兴致。眸中多了份玩味,随即压下,“在下不知,还请河神大人指点一二。”

 

少年嗤笑,

 

“有两种方法,拿尊佛像供着,和,制造一个更大的鬼域。”


——


肝了将近两个小时,写完了下面的四分之三。共2085个字。


不喜勿喷。

评论(2)

热度(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